喵小呆

父皇,你真的不要我们了吗?

  假设因为明德帝的心疾解不开,身体日渐消瘦,萧瑟痛心斥责,父皇你又要为了王叔抛弃我吗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…”

  

  明德帝捂住嘴的手帕上,出现了一摊鲜血。

  

  “父皇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瑟急忙扶上明德帝肩膀,手指触碰到那抹鲜血,心颤不已,为什么会这样,不是都下罪己诏还王叔清白了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还要这么惩罚自己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父皇……,王叔自裁也是为了北离,当时的情况,内忧外患,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啊,如今罪己诏也下了,还了王叔清白,您也是时候该放下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咳…咳,楚河,你……不懂,我和你王叔一母同胞,先帝子嗣众多,我们母妃不受宠,自然而然我们的地位越发低下,甚至不如普通宫女太监,在这深宫举步维艰,若是没有若风,就没有现在的我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平定八王之乱,若风是个有能力有手段的人,先皇最属意的继位人选也是他,可他却把唾手可及的皇位给了我,就因为我说过我想当皇帝,他尽心尽力的辅佐我,可我却杀了他,成了凌迟他的刽子手,他最后喊的那声哥哥,多么令人痛心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若风……若风……哥哥对不起你啊,若风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明德帝情绪激动,又哭又笑,活像个被人丢弃的孩子,使如今纸片一样的身子开始剧烈发颤,咳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瑟坐着明德帝身后,轻轻拍着他的背,脸色痛苦万分,等明德帝稍稍平缓后,道“父皇,你心里可否有过我们?我和二哥就只有您了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父皇,你真的……不要楚河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