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小呆

[吒戬]折腰(7)

   

  赤精子向老君借来太极图,慌忙中只来得及带走姜子牙魂魄,将太极图落在阵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把姜子牙魂魄聚好,投入身体,没一会就睁开了眼,灵台一清,丝毫想不起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赤精子暗恨“方才我向师伯借来太极图入阵讨你魂魄,不料受十天君暗算,慌忙间只来得及带走你,那太极图却不慎落在阵中,诶,该如何跟师伯交代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子牙听完,悔恨不已,若是自己修为深重,也不至于造成如此麻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哪吒不知太极图有何妙用,只以为赤精子师伯弄丢了师伯祖的宝物,怕被师伯祖责骂才懊恼不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言不讳道“既是落在阵里,我和二哥去捡来便是,师伯何苦如此懊恼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着提枪,只等姜子牙一声令下,冲进阵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戬偷偷拽了下哪吒衣角,哪吒迅速冷静下来,放下武器,乖得像只大狗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害”赤精子摇了摇头,哪吒尚小,还不知是何等宝物,落在十天师手里,岂是那么好拿的?可没想到杨戬师侄竟然能制得住这个小魔头,不愧是玉虚宫三代首席,玉鼎收的好徒弟!


  

  随即转移话题道“此阵非常人所能破,你等可在西门外,搭一芦篷席殿,结彩悬花,以便你们师傅们来,可以安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戬暗叹,此阵果然出动了十二金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子牙命杨戬哪吒在外等候十二金仙到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门外,哪吒一身赤红立在杨戬身侧,原本清冷的气氛都变得有了一丝温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二哥,那太极图很厉害吗?你为什么不让我去捡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呀”杨戬点了点他的额头,真是人小胆大!什么都不知道,还敢往前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太极图是老君劈地开天,分清理浊,定地、水、火、风,包罗万象之宝。奇妙万千,落在十绝阵里,相当于到了秦天君秦完手上,你上去,顶多是千里送人头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么厉害?!哪吒惊的合不拢嘴,还好有杨大哥在,拦住了自己,差点小命不保!心有余悸的拍拍自己胸口“还好二哥拦住了我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二哥在真好。春风拂过发丝,飘飘扬扬,杨戬俊俏的面颊好似镀了层光辉,心跳逐渐加快,有他在,好似一切都不是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发啥呆呢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戬撞了下他的胳膊,哪吒才回过神,太乙真人都快要走至身边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太乙骂道“臭小子,见到师傅一点也不激动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哈哈哈哈,师傅,哪儿有,哪儿有啊,你看我这不是看见你激动的呆了吗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哼,你这小子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明知道他是哄自己的,可听到这番话,太乙还是压不下勾起的唇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戬看着这一幕,不禁想到了自己的师傅,自己也好久没见到师傅了,太乙师叔都来了,师傅怎么还不来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哪吒一直都在留意杨戬,见他有些落寞,想来是想师傅了,十二金仙都来了十个了,怎么还不见玉鼎真人?难不成路上出事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傅,您先进去休息,我和二哥等等其他师叔伯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二哥?太乙看着杨戬,这就是玉鼎一直炫耀的好徒弟?清源妙道真君,杨二郎,杨戬!风度翩翩,气宇非凡,长得倒是真不错,不愧是天家之颜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们师徒难得一见,杨戬自是不想打扰,道“哪吒,你和师叔进去吧,我在这儿就行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,师傅你快进去吧,姜师叔可是安排我跟二哥一块迎接师叔伯,我得陪二哥一起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着哪吒推着太乙往里走,太乙狐疑的看看杨戬,再看看哪吒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门口只剩下杨戬和哪吒,杨戬无奈道“此次过后,不知多久才能再见,你怎么不去陪陪太乙师叔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哪吒拖着腮,严肃认真道“你太孤单了,我不想留你一个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一个人站这真的太孤独太孤独,我好心疼,我想陪着你,永永远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戬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,哪吒严肃认真的脸,似乎映在了心里。从来没有人这么跟他说过,好像他永远是所有人的依靠,强大到没有人会觉得他孤独,没有人意识到他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年郎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戬儿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道清冷慈祥又充满熟悉的声音响起,杨戬迅速回神,俯首道“师傅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哪吒见此,也立即反应过来,行礼道“太乙真人门下弟子哪吒,见过玉鼎师伯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免礼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是哪吒?”玉鼎上下打量了番,眉头紧锁,怎会如此?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哪吒被看的有些不自在,小手不自觉的紧攥杨戬衣袖,玉鼎师伯不会讨厌自己吧。他是二哥的师傅,哪吒不想被师伯讨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傅?”杨戬倾身挡住了哪吒,玉鼎看着自己的徒弟,叹了口气,摆摆手朝屋内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玉鼎走后,哪吒小心翼翼的问“二哥,玉鼎师伯是不是讨厌我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戬故意板着脸吓唬他,哪吒的小眼神不住的偷偷看杨戬脸色,二哥不会因为玉鼎师伯,也讨厌我了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哪吒欲哭无泪,圆圆的眼睛水汪汪的,看的杨戬一秒破功,噗嗤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二哥,你吓唬我!”哪吒气的挠杨戬痒痒,杨戬四处躲闪,笑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你忘了,玉鼎师伯可是通古知今呢,今日见你,怕是看到了未来才皱眉,你别想太多哈,哈哈哈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